一种大孔径高光束质量微型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大孔径高光束质量微型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大孔径高光束质量微型激光器,包括P面电极、电流引导层、P面分布布拉格反射镜、N面分布布拉格反射镜和N面电极,所述P面电极、电流引导层和P面分布布拉格反射镜的上表面刻蚀有环状凹槽,中心位置为圆形凸起,凹槽的厚度为2~6个周期的高低折射率材料,圆形凸起横向尺寸直径为0.5~2μm。本发明激光器的种子源是通过工艺在芯片上直接制作而成的,因此保持了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体积紧凑的特点,本发明的激光器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投入成本较低,加工制作方便,且体积微小,可以高度集成在激光设备中。

主权项一种大孔径高光束质量微型激光器,包括P面电极(1)、电流引导层(2)、P面分布布拉格反射镜(3)、N面分布布拉格反射镜(8)和N面电极(11),其特征在于:所述P面电极(1)、电流引导层(2)和P面分布布拉格反射镜(3)的上表面刻蚀有环状凹槽,中心位置为圆形凸起(12),凹槽的厚度为2~6个周期的高低折射率材料,圆形凸起(12)横向尺寸直径为0.5~2μ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