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图像捕捉的变电站周界激光围栏位置校正系统及方法
其他题名基于图像捕捉的变电站周界激光围栏位置校正系统及方法
崔昊杨; 胡丰晔; 周坤; 张宇; 霍思佳; 薛亮; 李高芳; 唐忠
2019-03-26
专利权人上海电力学院
公开日期2019-03-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图像捕捉的变电站周界激光围栏位置校正系统及方法,所述位置校正系统包括控制装置以及分别与所述控制装置连接的三维云台、二极管校验装置和图像捕捉装置,其中,所述二极管校验装置包括分别设置于相邻的两个围栏竖杆上的激光二极管和光敏传感器,所述图像捕捉装置包括摄像头和带点光源参照物,所述摄像头设置于围栏竖杆上,所述带点光源参照物固定设置于距竖杆30cm处,所述三维云台与围栏竖杆匹配设置,且围栏竖杆竖直安装于三维云台上,控制装置根据二极管校验装置和图像捕捉装置的反馈结果控制三维云台运动,从而校正围栏竖杆的位置。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校正效率高、能进行及时校正等优点。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图像捕捉的变电站周界激光围栏位置校正系统及方法,所述位置校正系统包括控制装置以及分别与所述控制装置连接的三维云台、二极管校验装置和图像捕捉装置,其中,所述二极管校验装置包括分别设置于相邻的两个围栏竖杆上的激光二极管和光敏传感器,所述图像捕捉装置包括摄像头和带点光源参照物,所述摄像头设置于围栏竖杆上,所述带点光源参照物固定设置于距竖杆30cm处,所述三维云台与围栏竖杆匹配设置,且围栏竖杆竖直安装于三维云台上,控制装置根据二极管校验装置和图像捕捉装置的反馈结果控制三维云台运动,从而校正围栏竖杆的位置。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校正效率高、能进行及时校正等优点。
主权项一种基于图像捕捉的变电站周界激光围栏位置校正系统,所述周界激光围栏包括相对设置的至少两个围栏竖杆,其特征在于,所述位置校正系统包括控制装置以及分别与所述控制装置连接的三维云台、二极管校验装置和图像捕捉装置,其中, 所述二极管校验装置包括分别设置于相邻的两个围栏竖杆上的激光二极管和光敏传感器, 所述图像捕捉装置包括摄像头和带点光源参照物,所述摄像头设置于围栏竖杆上,所述带点光源参照物固定设置于距竖杆30cm处, 所述三维云台与围栏竖杆匹配设置,且围栏竖杆竖直安装于三维云台上, 控制装置根据二极管校验装置和图像捕捉装置的反馈结果控制三维云台运动,从而校正围栏竖杆的位置。
申请日期2018-10-09
专利号CN10952376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172903
公开(公告)号CN109523761A
IPC 分类号G08B29/24 | G08B13/12 | E04H17/00
专利代理人翁惠瑜
代理机构上海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09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电力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昊杨,胡丰晔,周坤,等. 基于图像捕捉的变电站周界激光围栏位置校正系统及方法. CN109523761A[P]. 2019-03-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523761A.PDF(51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昊杨]的文章
[胡丰晔]的文章
[周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昊杨]的文章
[胡丰晔]的文章
[周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昊杨]的文章
[胡丰晔]的文章
[周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