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
其他题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
段吉安; 徐聪; 彭晋文; 卢胜强; 唐佳; 刘志贤
2019-03-22
专利权人中南大学
公开日期2019-03-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涉及电子器件自动耦合封装领域。该透镜夹具机构,包括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和透镜夹具,透镜夹具通过夹具转接板固定在所述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上;透镜夹具整体呈T字形,透镜夹具的一端设有透镜吸附孔,在透镜夹具的另一端设置有吸气管连接孔,吸气管连接孔与透镜吸附孔从透镜夹具的内部相连通;通过连接在吸气管连接孔上的吸气管,使透镜吸附孔处形成负压,从而将透镜吸附在夹具上。本发明的透镜夹具机构能够方便地对透镜夹具的位置进行微调,通过多个自由度的调节,能更准确地将透镜放置在激光器中;与物料盘机构配合使用,能够方便地调节透镜的角度和位置。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涉及电子器件自动耦合封装领域。该透镜夹具机构,包括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和透镜夹具,透镜夹具通过夹具转接板固定在所述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上;透镜夹具整体呈T字形,透镜夹具的一端设有透镜吸附孔,在透镜夹具的另一端设置有吸气管连接孔,吸气管连接孔与透镜吸附孔从透镜夹具的内部相连通;通过连接在吸气管连接孔上的吸气管,使透镜吸附孔处形成负压,从而将透镜吸附在夹具上。本发明的透镜夹具机构能够方便地对透镜夹具的位置进行微调,通过多个自由度的调节,能更准确地将透镜放置在激光器中;与物料盘机构配合使用,能够方便地调节透镜的角度和位置。
主权项一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包括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和透镜夹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透镜夹具通过夹具转接板固定在所述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上;所述透镜夹具整体呈T字形,所述透镜夹具的一端设有透镜吸附孔,在所述透镜夹具的另一端设置有吸气管连接孔,所述吸气管连接孔与透镜吸附孔从透镜夹具的内部相连通;通过连接在吸气管连接孔上的吸气管,使透镜吸附孔处形成负压,从而将透镜吸附在夹具上。
申请日期2018-12-29
专利号CN10950777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654316.7
公开(公告)号CN109507779A
IPC 分类号G02B7/02 | B25B11/00
专利代理人叶碧莲
代理机构长沙轩荣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08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南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吉安,徐聪,彭晋文,等. 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 CN109507779A[P]. 2019-0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507779A.PDF(106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徐聪]的文章
[彭晋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徐聪]的文章
[彭晋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吉安]的文章
[徐聪]的文章
[彭晋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