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

其他题名: 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涉及电子器件自动耦合封装领域。该透镜夹具机构,包括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和透镜夹具,透镜夹具通过夹具转接板固定在所述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上;透镜夹具整体呈T字形,透镜夹具的一端设有透镜吸附孔,在透镜夹具的另一端设置有吸气管连接孔,吸气管连接孔与透镜吸附孔从透镜夹具的内部相连通;通过连接在吸气管连接孔上的吸气管,使透镜吸附孔处形成负压,从而将透镜吸附在夹具上。本发明的透镜夹具机构能够方便地对透镜夹具的位置进行微调,通过多个自由度的调节,能更准确地将透镜放置在激光器中;与物料盘机构配合使用,能够方便地调节透镜的角度和位置。

主权项一种用于蝶形半导体激光器自动耦合封装的透镜夹具机构,包括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和透镜夹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透镜夹具通过夹具转接板固定在所述透镜夹具位置调整装置上;所述透镜夹具整体呈T字形,所述透镜夹具的一端设有透镜吸附孔,在所述透镜夹具的另一端设置有吸气管连接孔,所述吸气管连接孔与透镜吸附孔从透镜夹具的内部相连通;通过连接在吸气管连接孔上的吸气管,使透镜吸附孔处形成负压,从而将透镜吸附在夹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