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激光光场互相干系数测试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激光光场互相干系数测试装置
曹银花; 张晓宁; 邱运涛; 秦文斌; 刘友强; 王智勇
2019-03-08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9-03-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光场互相干系数测试装置,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光束经分束镜分成光束Ⅰ和光束Ⅱ,光束Ⅰ和光束Ⅱ经过合束镜后,光束Ⅰ反射出的部分光与光束Ⅱ透射出的部分光产生干涉叠加,通过调节第一全反射镜或第二全反射镜的位置来实现对激光光场不同坐标的叠加,从而获得不同的叠加光场信息;第一光强探测器用于记录光束Ⅰ的光强I1,第三光强探测器用于记录光束Ⅱ的光强I2,第二光强探测器用于记录光束Ⅰ反射出的部分光强I1′与光束Ⅱ透射出的部分光强I2′干涉叠加后的总光强I,根据计算激光光场的互相干系数κ。本发明可计算出各个坐标组合下的相干系数,对改进半导体激光器的设计、提高光束质量有积极的影响。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光光场互相干系数测试装置,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光束经分束镜分成光束Ⅰ和光束Ⅱ,光束Ⅰ和光束Ⅱ经过合束镜后,光束Ⅰ反射出的部分光与光束Ⅱ透射出的部分光产生干涉叠加,通过调节第一全反射镜或第二全反射镜的位置来实现对激光光场不同坐标的叠加,从而获得不同的叠加光场信息;第一光强探测器用于记录光束Ⅰ的光强I1,第三光强探测器用于记录光束Ⅱ的光强I2,第二光强探测器用于记录光束Ⅰ反射出的部分光强I1′与光束Ⅱ透射出的部分光强I2′干涉叠加后的总光强I,根据计算激光光场的互相干系数κ。本发明可计算出各个坐标组合下的相干系数,对改进半导体激光器的设计、提高光束质量有积极的影响。
主权项一种激光光场互相干系数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分束镜、第一全反射镜、第二全反射镜、合束镜、第一光强探测器、第二光强探测器和第三光强探测器; 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光束经所述分束镜分成光束Ⅰ和光束Ⅱ,光束Ⅰ经所述第一全反射镜反射,光束Ⅱ经所述第二全反射镜反射,反射后的光束Ⅰ和光束Ⅱ经过所述合束镜后,光束Ⅰ反射出的部分光与光束Ⅱ透射出的部分光产生干涉叠加;通过调节所述第一全反射镜或第二全反射镜的位置来实现对激光光场不同坐标的叠加,从而获得不同的叠加光场信息; 所述第一光强探测器用于记录光束Ⅰ的光强I1,所述第三光强探测器用于记录光束Ⅱ的光强I2,所述第二光强探测器用于记录光束Ⅰ反射出的部分光强I1′与光束Ⅱ透射出的部分光强I2′干涉叠加后的总光强I,根据计算激光光场的互相干系数κ。
申请日期2018-10-23
专利号CN109443532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236212.4
公开(公告)号CN109443532A
IPC 分类号G01J1/42
专利代理人孙民兴
代理机构北京汇信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05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银花,张晓宁,邱运涛,等. 一种激光光场互相干系数测试装置. CN109443532A[P]. 2019-03-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443532A.PDF(31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银花]的文章
[张晓宁]的文章
[邱运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银花]的文章
[张晓宁]的文章
[邱运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银花]的文章
[张晓宁]的文章
[邱运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