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及焊接用激光器光源系统
其他题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及焊接用激光器光源系统
中谷东吾; 冈口贵大; 池户教夫; 横山毅; 薮下智仁; 高山彻; 高须贺祥一
2019-03-01
专利权人松下知识产权经营株式会社
公开日期2019-03-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及焊接用激光器光源系统。半导体激光器装置(100)具备第1导电侧的第1半导体层(13)、第1导电侧的第2半导体层(14)、活性层(15)、与第1导电侧不同的第2导电侧的第3半导体层(16)和第2导电侧的第4半导体层(17),在将第2半导体层(14)以及第3半导体层(16)的带隙能量的最大值分别设为Eg2以及Eg3时,满足Eg2<Eg3的关系式,第3半导体层(16)具有带隙能量朝向第4半导体层(17)单调减少的第1区域层,在将第2半导体层(14)的杂质浓度设为N2,将第3半导体层(16)的杂质浓度设为N3时,满足N2>N3的关系式。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及焊接用激光器光源系统。半导体激光器装置(100)具备第1导电侧的第1半导体层(13)、第1导电侧的第2半导体层(14)、活性层(15)、与第1导电侧不同的第2导电侧的第3半导体层(16)和第2导电侧的第4半导体层(17),在将第2半导体层(14)以及第3半导体层(16)的带隙能量的最大值分别设为Eg2以及Eg3时,满足Eg2<Eg3的关系式,第3半导体层(16)具有带隙能量朝向第4半导体层(17)单调减少的第1区域层,在将第2半导体层(14)的杂质浓度设为N2,将第3半导体层(16)的杂质浓度设为N3时,满足N2>N3的关系式。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具备:第1导电侧的第1半导体层;与所述第1半导体层相比带隙能量大的所述第1导电侧的第2半导体层;活性层;与所述第1导电侧不同的第2导电侧的第3半导体层;和与所述第3半导体层相比带隙能量小的所述第2导电侧的第4半导体层, 在将所述第2半导体层的带隙能量的最大值设为Eg2,将所述第3半导体层的带隙能量的最大值设为Eg3时,满足Eg2<Eg3的关系式, 所述第3半导体层具有带隙能量朝向所述第4半导体层单调减少的第1区域层, 在将所述第2半导体层的杂质浓度设为N2,将所述第3半导体层的杂质浓度设为N3时,满足N2>N3的关系式。
申请日期2017-06-16
专利号CN109417276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80039859
公开(公告)号CN109417276A
IPC 分类号H01S5/343
专利代理人王亚爱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03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松下知识产权经营株式会社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谷东吾,冈口贵大,池户教夫,等. 半导体激光器装置、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及焊接用激光器光源系统. CN109417276A[P]. 2019-03-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417276A.PDF(180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谷东吾]的文章
[冈口贵大]的文章
[池户教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谷东吾]的文章
[冈口贵大]的文章
[池户教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谷东吾]的文章
[冈口贵大]的文章
[池户教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