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充油式电流互感器故障检测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充油式电流互感器故障检测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充油式电流互感器故障检测装置,包含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光源、环形器、滤波器、光电探测器、数据采集卡、控制模块和光纤布拉格光栅传感器阵列;光纤布拉格光栅传感器阵列固定在待检测充油式电流互感器的绝缘油箱的内壁上,包含玻璃底座、承载光纤和若干光纤布拉格光栅传感器。本发明通过测量光纤布拉格光栅传感器阵列中心反射波长的变化判断充油式电流互感器是否故障,具有免油气分离、传感损耗小、灵敏度高、检测速度快、安装便捷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