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准单能X射线针孔相机及其安装调试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准单能X射线针孔相机及其安装调试方法
王琛; 熊俊; 安红海; 谢志勇; 曹兆栋; 王伟; 方智恒; 贺芝宇; 郭尔夫; 王轶文; 张众
2019-02-12
专利权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2-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准单能X射线针孔相机,其工作波长为3keV‑10keV。该针孔相机包括针孔板、针孔座外壳、前通光筒、前通光筒调节机构、掠入射镜室、后通光筒,底片室、接收组件、二维调节激光座、半导体激光器和二维调节架,底片室的外侧固定设置二维调节激光座,二维调节激光座上与底片室相对应的一侧安装半导体激光器,二维调节激光座和底片室的光轴位置均开有供调节激光通过的通孔;掠入射镜室包括镜室外壳、挡光铅板、多层膜掠入射镜和三维调节掠入射镜架,针孔座外壳、前通光筒、镜室外壳、后通光筒和底片室依次机械螺纹连接,镜室外壳的下部固定在二维调节架上。本发明保证多层膜掠入射镜入射角度的调节精度,通过激光辅助调节,简化安装调节步骤。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准单能X射线针孔相机,其工作波长为3keV‑10keV。该针孔相机包括针孔板、针孔座外壳、前通光筒、前通光筒调节机构、掠入射镜室、后通光筒,底片室、接收组件、二维调节激光座、半导体激光器和二维调节架,底片室的外侧固定设置二维调节激光座,二维调节激光座上与底片室相对应的一侧安装半导体激光器,二维调节激光座和底片室的光轴位置均开有供调节激光通过的通孔;掠入射镜室包括镜室外壳、挡光铅板、多层膜掠入射镜和三维调节掠入射镜架,针孔座外壳、前通光筒、镜室外壳、后通光筒和底片室依次机械螺纹连接,镜室外壳的下部固定在二维调节架上。本发明保证多层膜掠入射镜入射角度的调节精度,通过激光辅助调节,简化安装调节步骤。
主权项一种准单能X射线针孔相机,其特征在于,该针孔相机包括针孔板(2)、针孔座外壳(3)、前通光筒(4)、前通光筒调节机构(5)、掠入射镜室、后通光筒(8),底片室(9)、接收组件(10)、二维调节激光座(11)、半导体激光器(12)和二维调节架(15),在所述底片室(9)的外侧固定设置二维调节激光座(11),在二维调节激光座(11)上与底片室(9)相对应的一侧安装半导体激光器(12),在二维调节激光座(11)和底片室(9)的光轴位置均开有供调节激光通过的通孔; 所述掠入射镜室包括镜室外壳(6)、挡光铅板(7)、多层膜掠入射镜(13)和三维调节掠入射镜架(14),所述针孔座外壳(3)、前通光筒(4)、镜室外壳(6)、后通光筒(8)和底片室(9)依次机械螺纹连接,所述镜室外壳(6)的下部固定在二维调节架(15)上,在所述镜室外壳(6)上设有燕尾槽(61),所述前通光筒调节机构(5)安装于燕尾槽(61)中,所述多层膜掠入射镜(13)的中心位于前通光筒(4)和后通光筒(8)轴线的交点上,所述接收组件(10)之间贴合组成一个整体结构,该整体结构插入至底片室(9)中,且接收组件(10)的中心位置位于后通光筒(8)的光轴上。
申请日期2018-09-25
专利号CN10932446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115715.6
公开(公告)号CN109324469A
IPC 分类号G03B42/02
专利代理人周涛
代理机构上海智力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499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琛,熊俊,安红海,等. 一种准单能X射线针孔相机及其安装调试方法. CN109324469A[P]. 2019-0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324469A.PDF(61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琛]的文章
[熊俊]的文章
[安红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琛]的文章
[熊俊]的文章
[安红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琛]的文章
[熊俊]的文章
[安红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