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聚焦激光投射器的系统、设备和方法
其他题名用于聚焦激光投射器的系统、设备和方法
劳埃德·弗雷德里克·霍兰德; 万斯·R·莫里森
2019-02-05
专利权人北方公司
公开日期2019-02-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描述了用于聚焦激光投射器的系统、设备和方法。激光投射器包括N≥1个激光二极管,其中每个激光二极管发射具有发散度的激光。每个激光二极管与对应主透镜或准直透镜配对,以至少减小所述激光二极管产生的所述激光的发散度。在所述激光的(多个)光路中的(多个)主透镜下游,单个专用次透镜或会聚透镜将所述激光会聚到焦点上。通过在所述次透镜或会聚透镜处而不是在所述(多个)主透镜或准直透镜处发起会聚所述激光,实现了在基于激光投射的可穿戴式平视显示器中尤其有利的许多益处。
其他摘要描述了用于聚焦激光投射器的系统、设备和方法。激光投射器包括N≥1个激光二极管,其中每个激光二极管发射具有发散度的激光。每个激光二极管与对应主透镜或准直透镜配对,以至少减小所述激光二极管产生的所述激光的发散度。在所述激光的(多个)光路中的(多个)主透镜下游,单个专用次透镜或会聚透镜将所述激光会聚到焦点上。通过在所述次透镜或会聚透镜处而不是在所述(多个)主透镜或准直透镜处发起会聚所述激光,实现了在基于激光投射的可穿戴式平视显示器中尤其有利的许多益处。
主权项一种激光投射器,包括: 激光模块,用于提供激光,所述激光模块包括: 第一激光二极管,用于提供第一激光,其中,由所述激光模块提供的所述激光至少包括所述第一激光;以及 第一准直透镜,被定位在所述第一激光的光路中,所述第一准直透镜用于接收所述第一激光并且至少减小所述第一激光的发散度;以及 会聚透镜,被定位在所述激光的光路中在所述激光模块的下游,所述会聚透镜用于接收来自所述激光模块的激光并且将所述激光会聚到所述投射器之外的焦点上。
申请日期2017-04-13
专利号CN109313383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780036296.4
公开(公告)号CN109313383A
IPC 分类号G03B21/14 | G03B21/20
专利代理人康艳青 | 姚开丽
代理机构北京派特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498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方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劳埃德·弗雷德里克·霍兰德,万斯·R·莫里森. 用于聚焦激光投射器的系统、设备和方法. CN109313383A[P]. 2019-0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313383A.PDF(88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劳埃德·弗雷德里克·霍兰德]的文章
[万斯·R·莫里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劳埃德·弗雷德里克·霍兰德]的文章
[万斯·R·莫里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劳埃德·弗雷德里克·霍兰德]的文章
[万斯·R·莫里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