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基于激光雷达的机器人智能导航系统研究
赛炜1; 孙忠涵1,2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9-11-25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ISSN0253-2743
卷号40期号:11页码:182-186
产权排序2
摘要

高精度、高效率以及安全运行是机器人导航系统研究的核心,激光雷达传感器可实现远距离、非接触式的环境感知。深入探讨机器人智能导航课题,设计一种基于激光雷达的机器人智能导航系统,智能导航系统中激光雷达模块将激光传感器感知的环境数据建立为激光雷达测量模型,计算机器人附近障碍物的位置数据,并传输至规划决策模块;规划决策模块按照计算的数据分析障碍物详细情况,通过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人智能导航策略完成机器人路径规划,实现智能导航。经验证,该系统可有效实现机器人的智能导航,平均导航偏差为0. 63%,在导航控制中避障性高达0. 99,导航精度与效率均优于同类导航控制系统。

关键词激光雷达 机器人 智能导航 障碍物 神经网络 雅克比矩阵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0550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孙忠涵
作者单位1.西京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赛炜,孙忠涵. 基于激光雷达的机器人智能导航系统研究[J]. 激光杂志,2019,40(11):182-186.
APA 赛炜,&孙忠涵.(2019).基于激光雷达的机器人智能导航系统研究.激光杂志,40(11),182-186.
MLA 赛炜,et al."基于激光雷达的机器人智能导航系统研究".激光杂志 40.11(2019):182-1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激光雷达的机器人智能导航系统研究.p(2156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赛炜]的文章
[孙忠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赛炜]的文章
[孙忠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赛炜]的文章
[孙忠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