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10瓦级激光振荡器系统
其他题名10瓦级激光振荡器系统
李平雪; 池俊杰; 杨春; 赵自强; 刘冬羽; 胡浩伟; 张光举; 姚毅飞
2013-06-26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3-06-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激光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10瓦级激光振荡器系统,包括泵浦光源和谐振腔,所述谐振腔沿光路依次包括输出镜、第一平凹镜、平面镜、第二平凹镜、第三平凹镜和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在所述平面镜和所述第二平凹镜之间还设有增益介质,所述泵浦光源依次由半导体激光器、泵浦光准直镜和泵浦光聚焦镜构成。本实用新型采用新型的类W型腔设计,实现了十瓦级高功率皮秒脉冲激光振荡器的稳定锁模运转;此外,本实用新型采用了超大稳区空间的对称共焦式腔型设计结构,有效补偿了高功率泵浦下的热透镜效应,热稳定性较好。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激光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10瓦级激光振荡器系统,包括泵浦光源和谐振腔,所述谐振腔沿光路依次包括输出镜、第一平凹镜、平面镜、第二平凹镜、第三平凹镜和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在所述平面镜和所述第二平凹镜之间还设有增益介质,所述泵浦光源依次由半导体激光器、泵浦光准直镜和泵浦光聚焦镜构成。本实用新型采用新型的类W型腔设计,实现了十瓦级高功率皮秒脉冲激光振荡器的稳定锁模运转;此外,本实用新型采用了超大稳区空间的对称共焦式腔型设计结构,有效补偿了高功率泵浦下的热透镜效应,热稳定性较好。
申请日期2013-01-06
专利号CN203026787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320006496.4
公开(公告)号CN203026787U
IPC 分类号H01S3/081
专利代理人王维新
代理机构北京汇信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043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平雪,池俊杰,杨春,等. 10瓦级激光振荡器系统. CN203026787U[P]. 2013-06-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3026787U.PDF(20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平雪]的文章
[池俊杰]的文章
[杨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平雪]的文章
[池俊杰]的文章
[杨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平雪]的文章
[池俊杰]的文章
[杨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