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纤双向非对称型光模块组

其他题名: 单纤双向非对称型光模块组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光纤信号传输过程中的光电转换模块,具体来说是一种单纤双向非对称型光模块组。本实用新型包括通过光纤相连的差分数据输入与控制信号输出模块,和控制信号输入与差分数据输出模块,所述差分数据输入与控制信号输出模块包括顺次相连的一个用于驱动差分数据输入的驱动电路、用于将所述差分数据信号转化为光信号的激光二极管、波分复用电路、用于接收从所述光纤传来的光信号的接收探测器或接收组件、用于对接收到的信号进行处理的后置放大电路,所述光纤与波分复用电路相连。本实用新型应用于数字视频光传输的小外型单纤双向非对称型光模块组,在一根光纤中实现两路数字信号的传输,解决两种电平(PECL和TTL)同时工作的问题,实现高速率正向和低速率反向的同时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