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激光自混合干涉的小型光学测头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激光自混合干涉的小型光学测头
吴腾飞; 李醒飞; 寇科; 王错; 李立
2016-08-24
专利权人天津大学
公开日期2016-08-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激光自混合干涉的小型光学测头,包括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驱动电路和信号处理电路,所述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由准直透镜、激光器和光电三极管构成,所述激光器通过所述驱动电路驱动产生激光束,所述准直透镜将激光束汇聚于被测物体,被测物体反射回的激光束在激光器内发生自混合干涉形成自混合干涉信号,所述光电三极管将自混合干涉信号转换为电流信号后传送至信号处理电路。本实用新型光学测头采用激光自混合干涉测量技术检测被测物体到激光器出射端面的绝对距离,进而得到探测点在测量机坐标系中的坐标值,具有分辨率高、结构简单紧凑、可用于厘米级的狭小空间、抗电磁干扰等优点。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激光自混合干涉的小型光学测头,包括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驱动电路和信号处理电路,所述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由准直透镜、激光器和光电三极管构成,所述激光器通过所述驱动电路驱动产生激光束,所述准直透镜将激光束汇聚于被测物体,被测物体反射回的激光束在激光器内发生自混合干涉形成自混合干涉信号,所述光电三极管将自混合干涉信号转换为电流信号后传送至信号处理电路。本实用新型光学测头采用激光自混合干涉测量技术检测被测物体到激光器出射端面的绝对距离,进而得到探测点在测量机坐标系中的坐标值,具有分辨率高、结构简单紧凑、可用于厘米级的狭小空间、抗电磁干扰等优点。
申请日期2016-03-31
专利号CN205505978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20271138.X
公开(公告)号CN205505978U
IPC 分类号G01B11/00
专利代理人刘玥
代理机构天津市北洋有限责任专利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001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腾飞,李醒飞,寇科,等. 一种基于激光自混合干涉的小型光学测头. CN205505978U[P]. 2016-08-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5505978U.PDF(13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腾飞]的文章
[李醒飞]的文章
[寇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腾飞]的文章
[李醒飞]的文章
[寇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腾飞]的文章
[李醒飞]的文章
[寇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