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偏振识别的水下摄像系统
其他题名基于偏振识别的水下摄像系统
李代林; 裴红艳
2011-12-07
专利权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公开日期2011-12-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光学仪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基于偏振识别的水下摄像系统。技术方案是:包括水下光源、偏振调制部分和图像采集及处理部分;所述的水下光源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滤光片、起偏器、偏振旋转器和扩束器,所述偏振调制部分包括检偏器、步进电机、步进电机控制器和红外探测器;所述图像采集及处理部分包括高频CCD摄像机、图像采集系统和计算机;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可以有效提高目标成像的对比度和清晰度;提高了目标探测和识别效率;偏振成像可以利用不同目标退偏振的差异消除背景光的干扰,提供了从杂乱背景中识别目标的手段,较普通的光强度成像识别目标的方法具有明显优势。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光学仪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基于偏振识别的水下摄像系统。技术方案是:包括水下光源、偏振调制部分和图像采集及处理部分;所述的水下光源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滤光片、起偏器、偏振旋转器和扩束器,所述偏振调制部分包括检偏器、步进电机、步进电机控制器和红外探测器;所述图像采集及处理部分包括高频CCD摄像机、图像采集系统和计算机;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可以有效提高目标成像的对比度和清晰度;提高了目标探测和识别效率;偏振成像可以利用不同目标退偏振的差异消除背景光的干扰,提供了从杂乱背景中识别目标的手段,较普通的光强度成像识别目标的方法具有明显优势。
申请日期2011-02-21
专利号CN202067058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120042350
公开(公告)号CN202067058U
IPC 分类号G03B15/05 | G02B27/28 | G02F1/1335 | H04N5/225
专利代理人侯华颂
代理机构东营双桥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998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代林,裴红艳. 基于偏振识别的水下摄像系统. CN202067058U[P]. 2011-12-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2067058U.PDF(37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代林]的文章
[裴红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代林]的文章
[裴红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代林]的文章
[裴红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