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一体式拉曼光机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一体式拉曼光机系统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一体式拉曼光机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光源、第一光学系统、体布拉格光栅、双色镜、第二光学系统、保护窗口、长波通滤光片、第三光学系统、狭缝、色散模块、探测器、分析处理模块、半导体制冷器、壳体、光电探测器、光源驱动控制模块。本实用新型的系统实现了拉曼激光光源,拉曼探头、光谱仪的高度集成,消除了部件之间的耦合损耗和传输光纤引入的拉曼干扰,结构紧凑、体积小,提高了系统的能量利用率和灵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