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一体式拉曼光机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一体式拉曼光机系统
刘玉凤; 吉超超; 陆怡思; 马宁; 周颖; 周鹏磊; 王瑞松; 董琳琳; 郭维振; 刘荣华
2017-03-22
专利权人北京杏林睿光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03-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一体式拉曼光机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光源、第一光学系统、体布拉格光栅、双色镜、第二光学系统、保护窗口、长波通滤光片、第三光学系统、狭缝、色散模块、探测器、分析处理模块、半导体制冷器、壳体、光电探测器、光源驱动控制模块。本实用新型的系统实现了拉曼激光光源,拉曼探头、光谱仪的高度集成,消除了部件之间的耦合损耗和传输光纤引入的拉曼干扰,结构紧凑、体积小,提高了系统的能量利用率和灵敏度。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一体式拉曼光机系统,包括半导体激光光源、第一光学系统、体布拉格光栅、双色镜、第二光学系统、保护窗口、长波通滤光片、第三光学系统、狭缝、色散模块、探测器、分析处理模块、半导体制冷器、壳体、光电探测器、光源驱动控制模块。本实用新型的系统实现了拉曼激光光源,拉曼探头、光谱仪的高度集成,消除了部件之间的耦合损耗和传输光纤引入的拉曼干扰,结构紧凑、体积小,提高了系统的能量利用率和灵敏度。
申请日期2016-08-19
专利号CN206038538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20902246.2
公开(公告)号CN206038538U
IPC 分类号G01N21/65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996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杏林睿光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玉凤,吉超超,陆怡思,等. 一种一体式拉曼光机系统. CN206038538U[P]. 2017-0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6038538U.PDF(10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凤]的文章
[吉超超]的文章
[陆怡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凤]的文章
[吉超超]的文章
[陆怡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凤]的文章
[吉超超]的文章
[陆怡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