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多光束共用一个光栅进行光谱合束的装置
其他题名多光束共用一个光栅进行光谱合束的装置
王峙皓; 甘露; 张淑珍
2013-04-10
专利权人长春德信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3-04-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多光束共用一个光栅进行光谱合束的装置,属于半导体激光技术领域,其两个相同的激光阵列对称放置在光栅的法线OP两侧,激光阵列分别输出的多束传输方向相互平行、波长λ1,λ2,λ3单调变化的单元激光束,经场镜偏折光路后,以不同角度入射到光栅上,并在光栅处光斑空间完全重叠,然后经光栅作用后,使激光阵列的单元光束在近场和远场相互重合,形成激光束,激光阵列的单元光束在近场和远场相互重合,形成激光束,分别实现高亮度激光输出。该方法可应用于多个激光阵列进行光谱合束,使激光系统整体结构简单紧凑,便于器件小型化、集成化,同时减少光栅使用量,降低系统成本。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多光束共用一个光栅进行光谱合束的装置,属于半导体激光技术领域,其两个相同的激光阵列对称放置在光栅的法线OP两侧,激光阵列分别输出的多束传输方向相互平行、波长λ1,λ2,λ3单调变化的单元激光束,经场镜偏折光路后,以不同角度入射到光栅上,并在光栅处光斑空间完全重叠,然后经光栅作用后,使激光阵列的单元光束在近场和远场相互重合,形成激光束,激光阵列的单元光束在近场和远场相互重合,形成激光束,分别实现高亮度激光输出。该方法可应用于多个激光阵列进行光谱合束,使激光系统整体结构简单紧凑,便于器件小型化、集成化,同时减少光栅使用量,降低系统成本。
申请日期2012-09-27
专利号CN202870392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220496890
公开(公告)号CN202870392U
IPC 分类号G02B27/10 | G02B27/44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张绍严
代理机构长春市吉利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966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德信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峙皓,甘露,张淑珍. 多光束共用一个光栅进行光谱合束的装置. CN202870392U[P]. 2013-04-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2870392U.PDF(42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峙皓]的文章
[甘露]的文章
[张淑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峙皓]的文章
[甘露]的文章
[张淑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峙皓]的文章
[甘露]的文章
[张淑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