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开放式气体多组分监测仪及监测方法
其他题名开放式气体多组分监测仪及监测方法
王敏; 张玉钧; 陈东; 阚瑞锋; 方曦; 王铁栋; 陈玖英; 夏惠; 何莹; 崔晓娟; 刘文清
2010-09-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09-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法的多波长多组分大气痕量气体NH3和H2O高灵敏在线监测仪。包括有主机箱和开放式长光程系统,主机箱上安装有电源插座、开关、光纤连接器,数据传输接口,其特征在于机箱内有近红外半导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控制器、锁相放大器、信号发生器、数据采集处理和控制模块,红外探测器,主机箱与现场光学系统通过光纤连接。开放式光学系统包括收发一体的光学望远镜和多元件角反射镜阵列,光学望远镜上有输入光纤耦合器和输出光纤耦合器。该仪器的特征在于利用基于多波长和频分多路信号检测技术实现了多气体组分的同时检测。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法的多波长多组分大气痕量气体NH3和H2O高灵敏在线监测仪。包括有主机箱和开放式长光程系统,主机箱上安装有电源插座、开关、光纤连接器,数据传输接口,其特征在于机箱内有近红外半导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控制器、锁相放大器、信号发生器、数据采集处理和控制模块,红外探测器,主机箱与现场光学系统通过光纤连接。开放式光学系统包括收发一体的光学望远镜和多元件角反射镜阵列,光学望远镜上有输入光纤耦合器和输出光纤耦合器。该仪器的特征在于利用基于多波长和频分多路信号检测技术实现了多气体组分的同时检测。
申请日期2006-12-05
专利号CN101021474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0610098155.9
公开(公告)号CN101021474B
IPC 分类号G01N21/39
专利代理人余成俊
代理机构安徽合肥华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957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敏,张玉钧,陈东,等. 开放式气体多组分监测仪及监测方法. CN101021474B[P]. 2010-09-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021474B.PDF(47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张玉钧]的文章
[陈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张玉钧]的文章
[陈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敏]的文章
[张玉钧]的文章
[陈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