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地面测试的空间光通信终端的像差补偿方法
其他题名基于地面测试的空间光通信终端的像差补偿方法
刘永凯; 于思源; 胥全春; 赵生; 谭丽英; 马晶; 柳青峰; 刘阳; 杨中华; 周彦平
2015-08-19
专利权人哈尔滨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5-08-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基于地面测试的空间光通信终端的像差补偿方法,本发明涉及基于地面测试的空间光通信终端的像差补偿方法。它为了解决由于加工及装调工艺的限制,存在于空间光通信终端的像差对终端角探测精度的影响,对空间光通信产生影响的问题。该像差补偿方法通过二维微动平台、二维微动平台驱动器、主控计算机、空间光调制器驱动器、空间光调制器、第二分光棱镜、波前传感器、编码器、平行光管和半导体激光器,实现了对光斑的质心坐标的测量,并根据该测量结果对像差进行补偿,提高终端角探测精度,由于角探测精度是靠光斑质心定位精度决定的,从而保证了空间光通信过程中通信链路正常运行的目的。本发明适用于航空和通信等领域。
其他摘要基于地面测试的空间光通信终端的像差补偿方法,本发明涉及基于地面测试的空间光通信终端的像差补偿方法。它为了解决由于加工及装调工艺的限制,存在于空间光通信终端的像差对终端角探测精度的影响,对空间光通信产生影响的问题。该像差补偿方法通过二维微动平台、二维微动平台驱动器、主控计算机、空间光调制器驱动器、空间光调制器、第二分光棱镜、波前传感器、编码器、平行光管和半导体激光器,实现了对光斑的质心坐标的测量,并根据该测量结果对像差进行补偿,提高终端角探测精度,由于角探测精度是靠光斑质心定位精度决定的,从而保证了空间光通信过程中通信链路正常运行的目的。本发明适用于航空和通信等领域。
申请日期2013-08-28
专利号CN103427904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310381686.9
公开(公告)号CN103427904B
IPC 分类号H04B10/118 | H04B10/07 | H04B10/58
专利代理人岳泉清
代理机构哈尔滨市松花江专利商标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952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凯,于思源,胥全春,等. 基于地面测试的空间光通信终端的像差补偿方法. CN103427904B[P]. 2015-08-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427904B.PDF(57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凯]的文章
[于思源]的文章
[胥全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凯]的文章
[于思源]的文章
[胥全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凯]的文章
[于思源]的文章
[胥全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