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芯片自对准摆片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芯片自对准摆片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半导体芯片自对准摆片,属于光电子技术领域,可应用于半导体发光器件芯片的摆放与对准。对准条沿硅片底座的表面纵向设置,在硅片底座上设置一系列相同的刻蚀槽,刻蚀槽沿硅片底座的表面横向设置;热沉摆放到硅片底座上,翻转板放置在热沉上。热沉的侧部边缘与放在刻蚀槽中的管芯侧部边缘对准。本发明结构更加简单、设计制作成本更加低廉低。整体器件简洁,无其他冗余的器件,整个装置的体积要远远小于常规的摆片夹具,这样整个器件就可以放置在氮气罩中操作,减少了腔面氧化现象,同时设备所用器件不含金属操作更加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