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窄线宽可调外腔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窄线宽可调外腔激光器
涂文凯; 顾季南; 骆亮; 孙雨舟
2019-08-09
专利权人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8-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申请涉及激光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窄线宽可调外腔激光器,包括依次设置的激光增益芯片、准直透镜、带通滤波片、可调滤波器和输出腔面。所述激光增益芯片包括位于光路上的第一端面和第二端面;所述第一端面相对远离所述准直透镜,镀有高反膜,与输出腔面形成外腔。本申请采用可调滤波器配合带通滤波片实现小范围的波长可调,减少了外腔中的器件,从而降低了插损,缩短了腔长,使外腔腔膜的间隔增大,波长锁定不容易跳模;通过合理设置带通滤波片的通带范围以及可调滤波器的自由光谱范围和外腔模式之间的关系,即可实现窄线宽的单峰激光输出。
其他摘要本申请涉及激光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窄线宽可调外腔激光器,包括依次设置的激光增益芯片、准直透镜、带通滤波片、可调滤波器和输出腔面。所述激光增益芯片包括位于光路上的第一端面和第二端面;所述第一端面相对远离所述准直透镜,镀有高反膜,与输出腔面形成外腔。本申请采用可调滤波器配合带通滤波片实现小范围的波长可调,减少了外腔中的器件,从而降低了插损,缩短了腔长,使外腔腔膜的间隔增大,波长锁定不容易跳模;通过合理设置带通滤波片的通带范围以及可调滤波器的自由光谱范围和外腔模式之间的关系,即可实现窄线宽的单峰激光输出。
申请日期2018-11-12
专利号CN209233158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1852082.2
公开(公告)号CN209233158U
IPC 分类号H01S5/026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944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涂文凯,顾季南,骆亮,等. 一种窄线宽可调外腔激光器. CN209233158U[P]. 2019-08-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9233158U.PDF(67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文凯]的文章
[顾季南]的文章
[骆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文凯]的文章
[顾季南]的文章
[骆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文凯]的文章
[顾季南]的文章
[骆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