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激光防护功能的阀控设备光发射板

其他题名: 一种具有激光防护功能的阀控设备光发射板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激光防护功能的阀控设备光发射板,包括:金属激光防护罩、光电传感器开关、FPGA芯片及激光管;金属激光防护罩安装在光发射板的前面板上,用于遮挡所述激光管发出的激光;光电传感器开关用于检测金属激光防护罩是否安装到位,并将金属激光防护罩是否安装到位的状态检测信号输出给FPGA芯片;FPGA芯片用于接收所述光电传感器开关输出的信号并输出脉冲,以控制所述激光管发光。采用本实用新型,检修人员可在断开激光管供电回路电源控制开关后,在阀控设备带电运行期间进行,不影响直流输电的稳定运行,减少直流停运次数,提高直流输电功率输送效率,具有一定经济效益,同时达到防止激光辐射造成人体伤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