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阵列波导光栅的混合集成外腔可调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阵列波导光栅的混合集成外腔可调激光器
傅焰峰; 钱坤; 张玓; 汤学胜; 胡胜磊; 唐毅; 李迪; 马卫东; 胡强高
2017-12-22
专利权人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7-12-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阵列波导光栅的混合集成外腔可调激光器,由半导体增益管芯和光波导芯片端面耦合构成,光波导芯片包括阵列波导光栅和阵列波导反射可控组件,由输出端反射可控的阵列波导光栅芯片与半导体增益管芯构成谐振腔,通过改变反射可控组件的驱动条件实现激光器输出波长可调谐,输出波长由阵列波导光栅的各通道中心波长确定,利用阵列波导光栅实现标准ITU‑T输出波长的准确控制,同时该结构激光器采用快速的阵列波导反射切换机制,可以实现激光器快速波长调谐切换功能。本发明提供的外腔可调激光器采用芯片耦合技术,相对于传统分立元件结构的外腔激光器具有模式稳定性好、结构简单、有利于大规模生产等优点。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阵列波导光栅的混合集成外腔可调激光器,由半导体增益管芯和光波导芯片端面耦合构成,光波导芯片包括阵列波导光栅和阵列波导反射可控组件,由输出端反射可控的阵列波导光栅芯片与半导体增益管芯构成谐振腔,通过改变反射可控组件的驱动条件实现激光器输出波长可调谐,输出波长由阵列波导光栅的各通道中心波长确定,利用阵列波导光栅实现标准ITU‑T输出波长的准确控制,同时该结构激光器采用快速的阵列波导反射切换机制,可以实现激光器快速波长调谐切换功能。本发明提供的外腔可调激光器采用芯片耦合技术,相对于传统分立元件结构的外腔激光器具有模式稳定性好、结构简单、有利于大规模生产等优点。
申请日期2014-12-19
专利号CN104538841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410802244.1
公开(公告)号CN104538841B
IPC 分类号H01S5/14 | H01S5/068
专利代理人王泽云
代理机构北京天奇智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924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焰峰,钱坤,张玓,等. 一种基于阵列波导光栅的混合集成外腔可调激光器. CN104538841B[P]. 2017-1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538841B.PDF(17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焰峰]的文章
[钱坤]的文章
[张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焰峰]的文章
[钱坤]的文章
[张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焰峰]的文章
[钱坤]的文章
[张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