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产生高亮度激光光源的谐振腔
其他题名产生高亮度激光光源的谐振腔
王宏杰; 程化; 李可佳; 王玲丽; 刘哲; 吕福云; 张光寅
2007-02-07
专利权人南开大学
公开日期2007-02-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激光切割机的光源的谐振腔,特别是采用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产生高亮度的激光光源的谐振腔。属于激光应用技术领域。在光源的设计中首次采用半导体激光器阵列(LD Bar)对称式侧向泵浦高掺钕的钇铝石榴石激光棒Nd:YAG,产生了高亮度的1064nm激光,安装到切割机上,实现了微米量级的激光精密加工。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这种产生高亮度激光光源的谐振腔,由对称的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作泵浦源,激光依次经过全反射镜、声光调Q装置、激光棒、输出镜和小孔,入射到功率计。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实用新型极大地提高了切割精度,在对薄膜太阳电池的导电膜进行激光精密切割时,切割的缝宽仅为40μm,这是目前一般商业化的激光切割机达不到的。该项发明可广泛应用于激光加工领域。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激光切割机的光源的谐振腔,特别是采用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产生高亮度的激光光源的谐振腔。属于激光应用技术领域。在光源的设计中首次采用半导体激光器阵列(LD Bar)对称式侧向泵浦高掺钕的钇铝石榴石激光棒Nd:YAG,产生了高亮度的1064nm激光,安装到切割机上,实现了微米量级的激光精密加工。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这种产生高亮度激光光源的谐振腔,由对称的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作泵浦源,激光依次经过全反射镜、声光调Q装置、激光棒、输出镜和小孔,入射到功率计。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实用新型极大地提高了切割精度,在对薄膜太阳电池的导电膜进行激光精密切割时,切割的缝宽仅为40μm,这是目前一般商业化的激光切割机达不到的。该项发明可广泛应用于激光加工领域。
申请日期2006-01-12
专利号CN2867664Y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620025129.9
公开(公告)号CN2867664Y
IPC 分类号H01S3/08 | H01S3/0941 | H01S3/16 | B23K26/00
专利代理人解松凡
代理机构天津市学苑有限责任专利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894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宏杰,程化,李可佳,等. 产生高亮度激光光源的谐振腔. CN2867664Y[P]. 2007-02-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867664Y.PDF(20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宏杰]的文章
[程化]的文章
[李可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宏杰]的文章
[程化]的文章
[李可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宏杰]的文章
[程化]的文章
[李可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