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生高亮度激光光源的谐振腔

其他题名: 产生高亮度激光光源的谐振腔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激光切割机的光源的谐振腔,特别是采用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产生高亮度的激光光源的谐振腔。属于激光应用技术领域。在光源的设计中首次采用半导体激光器阵列(LD Bar)对称式侧向泵浦高掺钕的钇铝石榴石激光棒Nd:YAG,产生了高亮度的1064nm激光,安装到切割机上,实现了微米量级的激光精密加工。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这种产生高亮度激光光源的谐振腔,由对称的半导体激光器阵列作泵浦源,激光依次经过全反射镜、声光调Q装置、激光棒、输出镜和小孔,入射到功率计。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实用新型极大地提高了切割精度,在对薄膜太阳电池的导电膜进行激光精密切割时,切割的缝宽仅为40μm,这是目前一般商业化的激光切割机达不到的。该项发明可广泛应用于激光加工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