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光轴微调的激光变焦照明模组
其他题名一种光轴微调的激光变焦照明模组
李明; 徐现刚; 李树强; 任友群; 史国柱
2014-12-03
专利权人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4-12-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光轴微调的激光变焦照明模组,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准直光学镜组、匀化扩束光学镜组、角度控制光学镜组,半导体激光器前段依次设有准直光学镜组、匀化扩束光学镜组、角度控制光学镜组,半导体激光器下端设有光轴微调装置,光轴微调装置包括上下两个支撑板,两个支撑板之间通过两个或以上弹簧螺钉连接。本实用新型调节弹簧螺钉,改变光轴微调装置的水平度,进而改变半导体激光器的水平度,调整激光变焦照明模组的光轴方向,使其与摄像机的镜头光轴方向同轴。本实用新型实现激光变焦照明模组的照明角度与摄像机镜头视场角的匹配,改变激光变焦照明模组的照明角度,实现夜间的无盲角监控,避免照明盲区和“手电筒效应”。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光轴微调的激光变焦照明模组,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准直光学镜组、匀化扩束光学镜组、角度控制光学镜组,半导体激光器前段依次设有准直光学镜组、匀化扩束光学镜组、角度控制光学镜组,半导体激光器下端设有光轴微调装置,光轴微调装置包括上下两个支撑板,两个支撑板之间通过两个或以上弹簧螺钉连接。本实用新型调节弹簧螺钉,改变光轴微调装置的水平度,进而改变半导体激光器的水平度,调整激光变焦照明模组的光轴方向,使其与摄像机的镜头光轴方向同轴。本实用新型实现激光变焦照明模组的照明角度与摄像机镜头视场角的匹配,改变激光变焦照明模组的照明角度,实现夜间的无盲角监控,避免照明盲区和“手电筒效应”。
申请日期2014-08-01
专利号CN203981957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420433547.6
公开(公告)号CN203981957U
IPC 分类号G02B15/16 | G03B15/05 | F21V14/02
专利代理人吕利敏
代理机构济南金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885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明,徐现刚,李树强,等. 一种光轴微调的激光变焦照明模组. CN203981957U[P]. 2014-1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3981957U.PDF(51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徐现刚]的文章
[李树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徐现刚]的文章
[李树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徐现刚]的文章
[李树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