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半导体激光器整形装置
其他题名半导体激光器整形装置
米磊; 姚胜利; 高凤
2007-10-03
专利权人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07-10-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整形装置,在支架上设置半导体激光器,在支架上半导体激光器射出激光束的方向上设置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为平板透镜,激光沿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的厚度方向入射,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的激光入射面是与激光快轴方向垂直的平面或圆柱侧面、激光出射面是与激光快轴方向垂直的平面或圆柱侧面,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与半导体激光器的距离为0.05~2.5mm。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容易安装调试、光能量集中、光能损失小等优点。可用于光盘存储器件、激光全息、激光打印机、光通信、激光准直仪、条形码阅读器、医疗、航空航天、激光指示器等技术领域。
其他摘要一种半导体激光器整形装置,在支架上设置半导体激光器,在支架上半导体激光器射出激光束的方向上设置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为平板透镜,激光沿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的厚度方向入射,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的激光入射面是与激光快轴方向垂直的平面或圆柱侧面、激光出射面是与激光快轴方向垂直的平面或圆柱侧面,一维梯度折射率透镜与半导体激光器的距离为0.05~2.5mm。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容易安装调试、光能量集中、光能损失小等优点。可用于光盘存储器件、激光全息、激光打印机、光通信、激光准直仪、条形码阅读器、医疗、航空航天、激光指示器等技术领域。
申请日期2006-10-12
专利号CN200956493Y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620135940.2
公开(公告)号CN200956493Y
IPC 分类号H01S5/00 | G02B3/00 | G02F1/35 | G02B27/09
专利代理人申忠才
代理机构西安永生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884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米磊,姚胜利,高凤. 半导体激光器整形装置. CN200956493Y[P]. 2007-10-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0956493Y.PDF(62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米磊]的文章
[姚胜利]的文章
[高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米磊]的文章
[姚胜利]的文章
[高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米磊]的文章
[姚胜利]的文章
[高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