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四棒并列共腔的激光器
其他题名四棒并列共腔的激光器
李正周; 张小康; 郭华; 马龙
2015-08-19
专利权人广州市普东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5-08-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四棒并列共腔的激光器,包括依次同轴放置的LD泵浦系统、激光器谐振腔和输出系统,LD泵浦系统包括4个带尾纤的激光二极管和2×2的光纤配线架,4个带尾纤的激光二极管插入2×2的光纤配线架;激光器谐振腔包括依次同轴放置的前腔镜、4个激光棒和输出镜,前腔镜和输出镜为平面镜,4个激光棒以2×2的方式排列,输出系统包括依次同轴放置的汇聚透镜、光导锥和传输光纤,光导锥的较大端面朝向汇聚透镜,并与其焦平面重合,光导锥的较小端面朝向传输光纤。本激光器采用LD泵浦,提高了能量转换效率;采用4个激光棒共处一个谐振腔,但各自独立,结构紧凑,便于调节,用简便的光路实现了4路激光的汇聚,激光器输出功率调节范围大。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四棒并列共腔的激光器,包括依次同轴放置的LD泵浦系统、激光器谐振腔和输出系统,LD泵浦系统包括4个带尾纤的激光二极管和2×2的光纤配线架,4个带尾纤的激光二极管插入2×2的光纤配线架;激光器谐振腔包括依次同轴放置的前腔镜、4个激光棒和输出镜,前腔镜和输出镜为平面镜,4个激光棒以2×2的方式排列,输出系统包括依次同轴放置的汇聚透镜、光导锥和传输光纤,光导锥的较大端面朝向汇聚透镜,并与其焦平面重合,光导锥的较小端面朝向传输光纤。本激光器采用LD泵浦,提高了能量转换效率;采用4个激光棒共处一个谐振腔,但各自独立,结构紧凑,便于调节,用简便的光路实现了4路激光的汇聚,激光器输出功率调节范围大。
申请日期2015-04-20
专利号CN204577832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20242019.7
公开(公告)号CN204577832U
IPC 分类号H01S3/0941 | H01S3/082 | H01S3/067 | H01S3/10
专利代理人杨晓松
代理机构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871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广州市普东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正周,张小康,郭华,等. 四棒并列共腔的激光器. CN204577832U[P]. 2015-08-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4577832U.PDF(36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正周]的文章
[张小康]的文章
[郭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正周]的文章
[张小康]的文章
[郭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正周]的文章
[张小康]的文章
[郭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