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控制用于激光打标的基于FPGA的脉冲光纤激光器功率控制系统的方法
其他题名控制用于激光打标的基于FPGA的脉冲光纤激光器功率控制系统的方法
祝连庆; 骆飞; 董明利; 张荫民; 周哲海; 郭阳宽; 何巍
2016-03-09
专利权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6-03-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控制用于激光打标的基于FPGA的脉冲光纤激光器功率控制系统和控制方法,所述脉冲光纤激光器功率控制系统包括用于发出控制信号的计算机、基于FPGA实现的功率控制系统和在控制下发出激光的脉冲光纤激光器,所述方法通过进行激光器输出电压和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功率的输出功率值分配,其中将恒流源驱动的功率与锁存的功率进行比较,将比较结果反馈至恒流源进行驱动。根据本发明的脉冲光纤激光器输出光功率可以很好的满足激光打标的要求,通过采用了双端输入单端输出的模糊控制算法来实时的监测功率的输出大小,并根据反馈的功率值来调节恒流源驱动电路的电流的大小,来保证输出的功率的稳定。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控制用于激光打标的基于FPGA的脉冲光纤激光器功率控制系统和控制方法,所述脉冲光纤激光器功率控制系统包括用于发出控制信号的计算机、基于FPGA实现的功率控制系统和在控制下发出激光的脉冲光纤激光器,所述方法通过进行激光器输出电压和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功率的输出功率值分配,其中将恒流源驱动的功率与锁存的功率进行比较,将比较结果反馈至恒流源进行驱动。根据本发明的脉冲光纤激光器输出光功率可以很好的满足激光打标的要求,通过采用了双端输入单端输出的模糊控制算法来实时的监测功率的输出大小,并根据反馈的功率值来调节恒流源驱动电路的电流的大小,来保证输出的功率的稳定。
申请日期2013-12-09
专利号CN103633541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310659834.9
公开(公告)号CN103633541B
IPC 分类号H01S3/067 | H01S3/10 | H01S3/131
专利代理人顾珊 | 严业福
代理机构北京律恒立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869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祝连庆,骆飞,董明利,等. 控制用于激光打标的基于FPGA的脉冲光纤激光器功率控制系统的方法. CN103633541B[P]. 2016-03-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633541B.PDF(75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祝连庆]的文章
[骆飞]的文章
[董明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祝连庆]的文章
[骆飞]的文章
[董明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祝连庆]的文章
[骆飞]的文章
[董明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