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宽波段可调谐的连续波530-780nm光学参量振荡器
其他题名宽波段可调谐的连续波530-780nm光学参量振荡器
姚文明; 高静; 田玉冰; 张龙; 檀慧明; 武晓东
2015-03-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5-03-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是宽波段可调谐的连续波530-780nm光学参量振荡器,使用半导体激光阵列驱动近红外激光光源并对其进行倍频产生短波长可见光激光,进一步驱动光学参量振荡器-倍频,使得在全固态组件的情况下产生宽调谐范围的可见光激光输出,使得从成本、体积、可靠性、稳定性和耐用性的立场来看所述激光系统对于医学应用和科学研究是可行的。采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能在降低系统阈值、提高近红外到可见光转换效率、减少成本的情况下获得宽波段可调谐连续波可见光输出,光谱范围覆盖530-780nm。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是宽波段可调谐的连续波530-780nm光学参量振荡器,使用半导体激光阵列驱动近红外激光光源并对其进行倍频产生短波长可见光激光,进一步驱动光学参量振荡器-倍频,使得在全固态组件的情况下产生宽调谐范围的可见光激光输出,使得从成本、体积、可靠性、稳定性和耐用性的立场来看所述激光系统对于医学应用和科学研究是可行的。采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能在降低系统阈值、提高近红外到可见光转换效率、减少成本的情况下获得宽波段可调谐连续波可见光输出,光谱范围覆盖530-780nm。
申请日期2014-09-23
专利号CN204230626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420545864.7
公开(公告)号CN204230626U
IPC 分类号H01S3/109 | H01S3/16 | H01S3/10
专利代理人曹毅
代理机构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841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文明,高静,田玉冰,等. 宽波段可调谐的连续波530-780nm光学参量振荡器. CN204230626U[P]. 2015-03-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4230626U.PDF(74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文明]的文章
[高静]的文章
[田玉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文明]的文章
[高静]的文章
[田玉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文明]的文章
[高静]的文章
[田玉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