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波段可调谐的连续波530-780nm光学参量振荡器

其他题名: 宽波段可调谐的连续波530-780nm光学参量振荡器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是宽波段可调谐的连续波530-780nm光学参量振荡器,使用半导体激光阵列驱动近红外激光光源并对其进行倍频产生短波长可见光激光,进一步驱动光学参量振荡器-倍频,使得在全固态组件的情况下产生宽调谐范围的可见光激光输出,使得从成本、体积、可靠性、稳定性和耐用性的立场来看所述激光系统对于医学应用和科学研究是可行的。采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能在降低系统阈值、提高近红外到可见光转换效率、减少成本的情况下获得宽波段可调谐连续波可见光输出,光谱范围覆盖530-780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