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V蝶型封装DFB激光器模块

其他题名: CATV蝶型封装DFB激光器模块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CATV蝶型封装DFB激光器模块,包括一蝶型激光器组件,该组件包括:一蝶型管壳,该管壳内设一热沉,其上固定一激光器芯片和一陶瓷垫块,一输出光纤,其光纤前端与所述陶瓷垫块固定并与所述激光器芯片耦合对准,其后端自所述蝶型管壳的光纤输出通道伸出后连接一带自由空间光隔离器的光纤连接器混合装置,该装置包括:一光纤连接器和一光隔离器,所述光纤连接器包括一金属外套管和一套筒耦合管,其一端设有带尾纤陶瓷插芯和第一准直透镜,另一端设有一无尾纤陶瓷插芯,所述光隔离器位于第一准直透镜和无尾纤陶瓷插芯之间。简化激光器组件的组装工艺和制造成本,并能达到较好的波长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