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GaN基半导体光泵浦太赫兹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GaN基半导体光泵浦太赫兹激光器
刘惠春; 沈文忠; 傅爱兵; 郝明瑞; 杨耀
2014-10-15
专利权人上海交通大学无锡研究院
公开日期2014-10-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布了一种GaN基半导体光泵浦太赫兹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利用半导体外延生长技术在半导体衬底上生长多层的半导体结构,形成双量子阱三能级的结构,以入射激光进行激发,形成可以稳定工作的激光器。本发明的量子阱太赫兹激光器能够在室温或准室温的条件下工作,工作温度接近300K,无需制冷设备或者仅需要半导体热电制冷器进行制冷。相比之下,常规的太赫兹激光器(如量子级联激光器)通常工作在低温状态,需要安置在杜瓦或循环制冷机中。本发明的量子阱太赫兹激光器能够在30到40微米波段产生太赫兹激光。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布了一种GaN基半导体光泵浦太赫兹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利用半导体外延生长技术在半导体衬底上生长多层的半导体结构,形成双量子阱三能级的结构,以入射激光进行激发,形成可以稳定工作的激光器。本发明的量子阱太赫兹激光器能够在室温或准室温的条件下工作,工作温度接近300K,无需制冷设备或者仅需要半导体热电制冷器进行制冷。相比之下,常规的太赫兹激光器(如量子级联激光器)通常工作在低温状态,需要安置在杜瓦或循环制冷机中。本发明的量子阱太赫兹激光器能够在30到40微米波段产生太赫兹激光。
申请日期2012-10-18
专利号CN102957092B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210397689.7
公开(公告)号CN102957092B
IPC 分类号H01S5/343 | H01S5/04
专利代理人楼高潮
代理机构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824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无锡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惠春,沈文忠,傅爱兵,等. 一种GaN基半导体光泵浦太赫兹激光器. CN102957092B[P]. 2014-1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957092B.PDF(41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惠春]的文章
[沈文忠]的文章
[傅爱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惠春]的文章
[沈文忠]的文章
[傅爱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惠春]的文章
[沈文忠]的文章
[傅爱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