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器阵列相干器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 激光器阵列相干器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摘要: 激光器阵列相干器及其制备方法属于激光相干耦合技术领域,目的在于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激光器阵列相干性差、稳定性差、功率低和成本高的问题。本发明由光子桥连接的二维衍射光子晶体组成的阵列,以及在最外围制备的光子反射器。激光器阵列相干器的制备方法,首先给出部件具体位置;其次,用光刻以及刻蚀方法制备光子桥和出光面;再次,通过刻蚀或生长技术制备二维衍射光子晶体,通过刻蚀方法制作光子反射器;最后,进行化学处理、或者制作保护层、或者制备电极、或者进行二次外延继续制备激光阵列芯片。本发明可以实现激光器阵列的发光单元之间的光子相互注入,从而实现光学相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