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光光电特性监测结构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光光电特性监测结构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光光电特性监测结构,其特征在于,激光器芯片发出的光束经由前方的一个微柱透镜和一个柱面镜在快轴和慢轴方向进行准直后形成准平行光束,这束准平行光束照射在分束镜上,准平行光束分成多束具有特定光强比的透射光与反射光,分束后透射路光束由聚焦透镜会聚成像到输出光纤端面上完成耦合,另外单束或多束反射路光束进入探测器件进行光谱、功率的监测,解除了传统技术方案中对输出主激光无法监测、以及监测噪声过大的限制,提高了激光器使用时的控制精度,在保证获得最佳耦合效率的同时还增强了激光器内部结构设计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