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真空解理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腔面氮钝化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真空解理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腔面氮钝化方法
崔碧峰; 陈京湘; 计伟; 郭伟玲
2013-07-10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3-07-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真空解理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腔面氮钝化方法,属于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工艺技术领域。本发明意义在于在保证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功率不变的情况下,提高光学灾变阈值,降低激光器退化速率,延长激光器使用寿命。此方法先在真空解理机中把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解理成Ba条,此过程通入高纯氮气作为保护气体,使整个解理过程处在高纯氮气的氛围中,减少解理后新鲜腔面悬挂键。解理后,迅速把激光器芯片Bar条放入真空镀膜机,用氮离子进行腔面深度钝化,形成GaN钝化层,再用氢离子去除氮钝化生成无用杂质。在半导体激光器形成GaN钝化层后在前后腔面分别进行增透膜和高反膜镀制。此技术方案可应用于各类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制造。
其他摘要一种真空解理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腔面氮钝化方法,属于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工艺技术领域。本发明意义在于在保证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功率不变的情况下,提高光学灾变阈值,降低激光器退化速率,延长激光器使用寿命。此方法先在真空解理机中把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解理成Ba条,此过程通入高纯氮气作为保护气体,使整个解理过程处在高纯氮气的氛围中,减少解理后新鲜腔面悬挂键。解理后,迅速把激光器芯片Bar条放入真空镀膜机,用氮离子进行腔面深度钝化,形成GaN钝化层,再用氢离子去除氮钝化生成无用杂质。在半导体激光器形成GaN钝化层后在前后腔面分别进行增透膜和高反膜镀制。此技术方案可应用于各类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制造。
申请日期2012-01-12
专利号CN102570294B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210009274.8
公开(公告)号CN102570294B
IPC 分类号H01S5/028
专利代理人刘萍
代理机构北京思海天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714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碧峰,陈京湘,计伟,等. 一种真空解理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腔面氮钝化方法. CN102570294B[P]. 2013-07-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570294B.PDF(28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碧峰]的文章
[陈京湘]的文章
[计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碧峰]的文章
[陈京湘]的文章
[计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碧峰]的文章
[陈京湘]的文章
[计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