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单光栅外腔反馈实现多半导体激光合束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利用单光栅外腔反馈实现多半导体激光合束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有关利用单光栅外腔反馈实现多半导体激光合束的装置及方法,属于半导体激光技术领域,半导体激光器模块与外腔反窥镜分别组成两个激光振荡腔,经由共同的光栅角色散作用和外腔反窥镜的反馈作用,从外腔反窥镜输出两束光束质量与单元光束相同、功率提高数倍的线偏振激光束,再经由偏振合束镜,实现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的单激光束输出。本发明可实现全半导体激光波段范围内的合束,合束波长间隔窄,具有输出激光功率高、光束质量好的优点,同时采用一个光栅实现多光束光谱合束,集成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