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利用单光栅外腔反馈实现多半导体激光合束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利用单光栅外腔反馈实现多半导体激光合束的装置及方法
王峙皓; 甘露; 张淑珍
2014-03-05
专利权人长春德信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4-03-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有关利用单光栅外腔反馈实现多半导体激光合束的装置及方法,属于半导体激光技术领域,半导体激光器模块与外腔反窥镜分别组成两个激光振荡腔,经由共同的光栅角色散作用和外腔反窥镜的反馈作用,从外腔反窥镜输出两束光束质量与单元光束相同、功率提高数倍的线偏振激光束,再经由偏振合束镜,实现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的单激光束输出。本发明可实现全半导体激光波段范围内的合束,合束波长间隔窄,具有输出激光功率高、光束质量好的优点,同时采用一个光栅实现多光束光谱合束,集成度高。
其他摘要本发明有关利用单光栅外腔反馈实现多半导体激光合束的装置及方法,属于半导体激光技术领域,半导体激光器模块与外腔反窥镜分别组成两个激光振荡腔,经由共同的光栅角色散作用和外腔反窥镜的反馈作用,从外腔反窥镜输出两束光束质量与单元光束相同、功率提高数倍的线偏振激光束,再经由偏振合束镜,实现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的单激光束输出。本发明可实现全半导体激光波段范围内的合束,合束波长间隔窄,具有输出激光功率高、光束质量好的优点,同时采用一个光栅实现多光束光谱合束,集成度高。
主权项一种利用单光栅外腔反馈实现多半导体激光合束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半导体激光器模块(1,1’),场镜(2,2’),光栅(3),外腔反馈镜(4,4’),半波片(5),反射镜组(61,62),偏振分光棱镜(7),其半导体激光器模块(1,1’)与外腔反馈镜(4,4’)分别组成两个激光振荡腔,其中: 半导体激光器模块(1,1’)由半导体激光器(14)、快轴准直镜(15)和慢轴准直镜(16)组成; 单元光束入射到光栅(3)的振动方向与光栅(3)要求的偏振方向相匹配; 半导体激光器模块(1,1’)、场镜(2,2’)和光栅(3)的位置关系满足:半导体激光器模块(1,1’)和光栅(3)分别位于场镜(2,2’)的前后焦平面处。
申请日期2012-09-26
专利号CN102868089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210361979.6
公开(公告)号CN102868089B
IPC 分类号H01S5/14 | H01S5/40
专利代理人张绍严
代理机构长春市吉利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705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德信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峙皓,甘露,张淑珍. 利用单光栅外腔反馈实现多半导体激光合束的装置及方法. CN102868089B[P]. 2014-03-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868089B.PDF(67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峙皓]的文章
[甘露]的文章
[张淑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峙皓]的文章
[甘露]的文章
[张淑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峙皓]的文章
[甘露]的文章
[张淑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