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善半导体激光器光谱合束光束质量的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改善半导体激光器光谱合束光束质量的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改善半导体激光器光谱合束光束质量的装置,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准直镜一、准直镜二、空间变换透镜、光栅、分光镜、全反镜一、全反镜二、滤波器、聚焦镜、耦合光纤;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发射出的激光经过光栅合束后由分光镜分成两束不同比例的光束,其中一束光垂直与全反镜一、全反镜二;本实用新型由于半导体激光器外腔反馈属于弱反馈,通过在光栅衍射方向采用一分光镜,将分束后的一束光在带有滤波器的F-P腔中形成振荡,选取低阶模式的光束进行反馈注入锁定光谱,以此来改善半导体激光器光谱合束输出光束的光束质量,降低对光谱合束单元器件的要求。

主权项一种改善半导体激光器光谱合束光束质量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准直镜一、准直镜二、空间变换透镜、光栅、分光镜、全反镜一、全反镜二、滤波器、聚焦镜、耦合光纤;所述全反镜一和全镜二分别位于分光镜的两侧,所述滤波器设置在分光镜和全反镜二之间;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和光栅分别位于空间变换透镜两侧的位置;所述准直镜一和准直镜二依次设置在半导体激光器与空间变换透镜之间;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发射出的激光经过光栅合束后由分光镜分成两束不同比例的光束,其中一束光垂直与全反镜一、全反镜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