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
其他题名一种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
关宝璐; 李鹏涛; 潘冠中; 赵永东
2016-12-14
专利权人北京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6-12-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激光器封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该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包括长方体结构外壳以及激光器底座,其中所述长方体结构外壳包括封装底板、四面封装壳体、以及电源接孔面板;所述封装底板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底板凹槽,所述四面封装壳体由顶板、左连接侧板、右连接侧板、前固定侧板组成,其中所述的左连接侧板、右连接侧板上分别设有与所述的底板凹槽相适配的侧板凸牙,所述四面封装壳体通过所述凸牙卡装在所述封装底板的底板凹槽中。该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能够为外腔激光器提供机械保护,降低外腔器件受外界空气中灰尘的污染,减小各器件相对位置的误差,便于携带移动。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激光器封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该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包括长方体结构外壳以及激光器底座,其中所述长方体结构外壳包括封装底板、四面封装壳体、以及电源接孔面板;所述封装底板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底板凹槽,所述四面封装壳体由顶板、左连接侧板、右连接侧板、前固定侧板组成,其中所述的左连接侧板、右连接侧板上分别设有与所述的底板凹槽相适配的侧板凸牙,所述四面封装壳体通过所述凸牙卡装在所述封装底板的底板凹槽中。该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能够为外腔激光器提供机械保护,降低外腔器件受外界空气中灰尘的污染,减小各器件相对位置的误差,便于携带移动。
主权项一种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其特征在于:包括长方体结构外壳以及设置在所述长方体结构外壳中用于固定安装激光器的激光器底座,其中所述长方体结构外壳包括封装底板、与所述封装底板连接的四面封装壳体、以及分别所述封装底板和所述四面封装壳体连接的电源接孔面板;所述封装底板的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底板凹槽,所述四面封装壳体由顶板以及与所述顶板的三个侧边分别连接的左连接侧板、右连接侧板、前固定侧板组成,其中所述的左连接侧板、右连接侧板上分别设有与所述的底板凹槽相适配的侧板凸牙,所述四面封装壳体通过所述凸牙卡装在所述封装底板的底板凹槽中。
申请日期2016-07-21
专利号CN205811270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20775969.0
公开(公告)号CN205811270U
IPC 分类号H01S5/022
专利代理人汤财宝
代理机构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691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宝璐,李鹏涛,潘冠中,等. 一种自制外腔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外壳. CN205811270U[P]. 2016-1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5811270U.PDF(15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李鹏涛]的文章
[潘冠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李鹏涛]的文章
[潘冠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宝璐]的文章
[李鹏涛]的文章
[潘冠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