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专利涉及一种医用检测设备,更具体的说,涉及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它的结构包括:计算机,电信号分析模块,光电探测器,气体池,吹气模块,反射镜,电磁阀,真空泵,半导体激光器,激光驱动模块。本实用新型利用波长调制光谱技术提高了探测灵敏度,并且通过电信号分析模块可以实时的得到诊断结果。本实用新型装置简单、灵敏度高、准确率高,对人体无创伤,可进行实时检测胃中是否感染了幽梦螺旋杆菌。

主权项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该装置包括:计算机(1),电信号分析模块(2),光电探测器(3),气体池(4),吹气模块(5),反射镜(6),电磁阀(7),真空泵(8),半导体激光器(9),激光驱动模块(10),其特征在于:电磁阀(7)和真空泵(8)先将气体池(4)抽成真空,然后打开吹气模块(5)让病人对着气体池(4)连续呼入气体,启动激光驱动模块(10)驱动半导体激光器(9)发出特定中心波长的激光,激光通过入光口入射到气体池(4),经过反射镜(6)多次反射后从出光口射出,传入至光电探测探测器(3),光电探测器(3)将接收到的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然后将电信号传输至电信号分析模块(2),通过电信号分析模块(2)实时快速的分析得到光谱的二次谐波信号,并通过计算机(1)进行相关的数学算法处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