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
王坤阳; 周海波; 潘婵娟; 邵杰
2017-05-17
专利权人浙江师范大学
公开日期2017-05-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专利涉及一种医用检测设备,更具体的说,涉及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它的结构包括:计算机,电信号分析模块,光电探测器,气体池,吹气模块,反射镜,电磁阀,真空泵,半导体激光器,激光驱动模块。本实用新型利用波长调制光谱技术提高了探测灵敏度,并且通过电信号分析模块可以实时的得到诊断结果。本实用新型装置简单、灵敏度高、准确率高,对人体无创伤,可进行实时检测胃中是否感染了幽梦螺旋杆菌。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专利涉及一种医用检测设备,更具体的说,涉及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它的结构包括:计算机,电信号分析模块,光电探测器,气体池,吹气模块,反射镜,电磁阀,真空泵,半导体激光器,激光驱动模块。本实用新型利用波长调制光谱技术提高了探测灵敏度,并且通过电信号分析模块可以实时的得到诊断结果。本实用新型装置简单、灵敏度高、准确率高,对人体无创伤,可进行实时检测胃中是否感染了幽梦螺旋杆菌。
主权项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该装置包括:计算机(1),电信号分析模块(2),光电探测器(3),气体池(4),吹气模块(5),反射镜(6),电磁阀(7),真空泵(8),半导体激光器(9),激光驱动模块(10),其特征在于:电磁阀(7)和真空泵(8)先将气体池(4)抽成真空,然后打开吹气模块(5)让病人对着气体池(4)连续呼入气体,启动激光驱动模块(10)驱动半导体激光器(9)发出特定中心波长的激光,激光通过入光口入射到气体池(4),经过反射镜(6)多次反射后从出光口射出,传入至光电探测探测器(3),光电探测器(3)将接收到的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然后将电信号传输至电信号分析模块(2),通过电信号分析模块(2)实时快速的分析得到光谱的二次谐波信号,并通过计算机(1)进行相关的数学算法处理分析。
申请日期2016-11-16
专利号CN206177813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621246425.1
公开(公告)号CN206177813U
IPC 分类号G01N21/39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676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浙江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坤阳,周海波,潘婵娟,等. 一种光谱法检测幽门螺旋杆菌的装置. CN206177813U[P]. 2017-05-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6177813U.PDF(8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坤阳]的文章
[周海波]的文章
[潘婵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坤阳]的文章
[周海波]的文章
[潘婵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坤阳]的文章
[周海波]的文章
[潘婵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