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宽带飞秒激光的模式选择与功率放大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宽带飞秒激光的模式选择与功率放大的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所述的基于宽带飞秒激光的模式选择与功率放大的装置与方法。所述装置包括顺次位于宽带飞秒脉冲激光入射光路上的第一激光隔离器,第一激光隔离器后顺次有第一全反射镜、沿着第一全反射镜激光的出射方向顺次有第二全反射镜、F‑P腔;F‑P腔出射光路上依次有第三全反射镜、第四全反射镜、半波片和偏振分束棱镜,偏振分束棱镜的反射光路上有光电探测器;偏振分束棱镜的透射光路上依次有第一光栅、光阑、第五全反射镜、第六全反射镜、激光二极管、第二光栅;第二光栅的反射光路上依次有第七全反射镜、第二隔离器、第一激光整形棱镜与第二整形棱镜。整个装置及方法可以输出光斑大小很小且为优质高斯型的少量模式或者单模的高功率脉冲激光。

主权项一种宽带飞秒激光的模式选择与功率放大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顺次位于宽带飞秒脉冲激光入射光路上的第一激光隔离器(3),第一激光隔离器(3)后顺次设有第一全反射镜(4),沿着第一全反射镜(4)激光的出射方向顺次有第二全反射镜(5)和F-P腔;F-P腔的出射光路上依次设有第三全反射镜(11)、第四全反射镜(12)、半波片(13)和偏振分束棱镜(14),偏振分束棱镜(14)的反射光路上设有光电探测器(18);F-P腔上设有压电陶瓷(8),压电陶瓷(8)配有高压电源(10),光电探测器(18)信号输出端通过锁定电路系统(16)与高压电源(10)的电压控制端口相连接;偏振分束棱镜(14)的透射光路上依次设有第一光栅(19)、光阑(20)、第五全反射镜(21)、第六全反射镜(22)、激光二极管(23);激光二极管(23)的出射光路上设有第二光栅(26);第二光栅(26)的反射光路上依次有第七全反射镜(27)、第二激光隔离器(28)、第一激光整形棱镜(29)与第二激光整形棱镜(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