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长波宽带紫外激发的多功能发光玻璃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长波宽带紫外激发的多功能发光玻璃及其制备方法
余锡宾; 杨绪勇; 周永勤
2011-11-09
专利权人上海师范大学
公开日期2011-11-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长波宽带紫外激发的多功能发光玻璃及其制备方法。该发光玻璃的组成为SiO2·aAl2O3·bB2O3·cRexOy,其中,x=1或2;y=1或3;a=0.05~0.5;b=0~2.5;c=0.01~0.2;均为摩尔比;RexOy为EuO、Eu2O3或Tb2O3。本发明在比较简单的工艺条件下,制备出高透明度的多功能发光玻璃,该发光玻璃对250nm~420nm的紫外光区间有很强的吸收,通过调节其制备工艺可以实现红、绿、蓝及白光的发射。该发光玻璃可用于370-420nm激发的白光发光器件(LED)、激光二极管(LD)和显示器中的三基色的来源,有可能在超大屏幕彩色显示器中获得应用。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长波宽带紫外激发的多功能发光玻璃及其制备方法。该发光玻璃的组成为SiO2·aAl2O3·bB2O3·cRexOy,其中,x=1或2;y=1或3;a=0.05~0.5;b=0~2.5;c=0.01~0.2;均为摩尔比;RexOy为EuO、Eu2O3或Tb2O3。本发明在比较简单的工艺条件下,制备出高透明度的多功能发光玻璃,该发光玻璃对250nm~420nm的紫外光区间有很强的吸收,通过调节其制备工艺可以实现红、绿、蓝及白光的发射。该发光玻璃可用于370-420nm激发的白光发光器件(LED)、激光二极管(LD)和显示器中的三基色的来源,有可能在超大屏幕彩色显示器中获得应用。
主权项一种长波宽带紫外激发的多功能发光玻璃,其特征在于,组成由以下通式表示:SiO2·aAl2O3·bB2O3·cRexOy; 其中,a=0.085~0.5,b=0~2.25,c=0.024~0.18,均为摩尔比;RexOy为EuO、Eu2O3或Tb2O3。
申请日期2009-04-07
专利号CN101613183B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910048892.1
公开(公告)号CN101613183B
IPC 分类号C03C3/04 | C03C4/12
专利代理人吴瑾瑜
代理机构上海伯瑞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665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锡宾,杨绪勇,周永勤. 长波宽带紫外激发的多功能发光玻璃及其制备方法. CN101613183B[P]. 2011-1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1613183B.PDF(35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锡宾]的文章
[杨绪勇]的文章
[周永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锡宾]的文章
[杨绪勇]的文章
[周永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锡宾]的文章
[杨绪勇]的文章
[周永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