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光纤光栅的光纤干涉型在线微位移测量系统

其他题名: 利用光纤光栅的光纤干涉型在线微位移测量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位移测量系统,特别是一种适用于在线测量的微位移测量系统。利用光纤光栅特性和波分复用技术构成光纤复合迈克尔逊干涉仪,该干涉仪包含二个反射镜独立但光路几乎重合的光纤迈克尔逊干涉仪。一个干涉仪用于测量,另一干涉仪经反馈控制以补偿由于环境干扰给测量带来的影响,从而使系统适用于在线测量。本发明只用一只谱宽为5nm中心波长为1550nm的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光同时作用于两个干涉仪中,这不仅使系统成本低,方便实现自动测量,而且反馈控制电路对压电陶瓷的放电不对测量产生影响,使测量能连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