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红外激光光谱的真空度检测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红外激光光谱的真空度检测系统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红外激光光谱的真空度检测系统,其特征是以近红外半导体激光器作为检测光源,半导体激光器控制模块将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中心波长调谐到水汽目标吸收谱线中心,以信号发生电路产生的锯齿波信号叠加在半导体激光器控制模块上使其输出波长在设定波长范围内周期性连续扫描,半导体激光器输出的激光束分束为检测光和参考光,检测光传输到外光路的发射探头,外光路是由处在对射位置上的发射探头和接收探头组成的检测光路,待测密封容器置于发射探头和接收探头之间,由信号采集处理模块对于检测光谱信号和同步干涉信号进行信号处理。本实用新型可以用于食品、医药工业真空密封容器真空度检测,以及实现快速检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