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学模块设备
其他题名光学模块设备
埃里克·古坦; 詹姆斯·W·拉林; 保罗·鲁迪; 黄华
2014-11-26
专利权人天空激光二极管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4-11-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光学模块设备。该光学模块设备包括由长度、宽度和高度表征的形状因子,该设备包括:支撑件;覆盖该支撑件的编号从1到N的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该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每个被构造为发射激光束;具有非引导特性的自由空间,能够从该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每个发射激光束;以及组合器,被构造为从多个含镓和氮的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每个接收激光束,并提供由所选波长范围、所选光谱宽度、所选功率和所选空间构造表征的输出光束,其中,该支撑件被构造为将热能从该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传送至散热器。本实用新型使得能够得到一种用于激光应用的节省成本的光学装置,可以以相对简单且节省成本的方式制造光学装置。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光学模块设备。该光学模块设备包括由长度、宽度和高度表征的形状因子,该设备包括:支撑件;覆盖该支撑件的编号从1到N的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该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每个被构造为发射激光束;具有非引导特性的自由空间,能够从该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每个发射激光束;以及组合器,被构造为从多个含镓和氮的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每个接收激光束,并提供由所选波长范围、所选光谱宽度、所选功率和所选空间构造表征的输出光束,其中,该支撑件被构造为将热能从该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传送至散热器。本实用新型使得能够得到一种用于激光应用的节省成本的光学装置,可以以相对简单且节省成本的方式制造光学装置。
主权项一种光学模块设备,包括由长度、宽度和高度表征的形状因子,所述设备包括:  支撑件;  覆盖所述支撑件的编号从1到N的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所述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每个被构造为发射激光束;其特征在于,所述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至少一些包括含镓或氮的激光二极管装置,所述含镓或氮的激光二极管装置被构造为发射由选自具有范围从415nm至485nm的波长的蓝光发射、具有范围从500nm至560nm的波长的绿光发射、以及它们的组合中的发射表征的激光束;并且,其中,N大于1;  具有非引导特性的自由空间,能够从所述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每个发射激光束;以及  组合器,被构造为从多个含镓或氮的激光二极管装置中的每个接收激光束,并提供由所选波长范围、所选光谱宽度、所选功率和所选空间构造表征的输出光束,其中:  所述支撑件被构造为将热能从所述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传送至散热器;  所述组合器包括被构造为产生一个或多个自由空间光束的自由空间光学器件;  从所述多个激光二极管装置到所述散热器的热路径由热阻抗表征。
申请日期2013-12-31
专利号CN203967503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320891549.5
公开(公告)号CN203967503U
IPC 分类号H01S3/08
专利代理人余刚 | 张英
代理机构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652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空激光二极管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埃里克·古坦,詹姆斯·W·拉林,保罗·鲁迪,等. 光学模块设备. CN203967503U[P]. 2014-1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3967503U.PDF(317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埃里克·古坦]的文章
[詹姆斯·W·拉林]的文章
[保罗·鲁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埃里克·古坦]的文章
[詹姆斯·W·拉林]的文章
[保罗·鲁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埃里克·古坦]的文章
[詹姆斯·W·拉林]的文章
[保罗·鲁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