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均匀照明激光光源
其他题名一种均匀照明激光光源
董会; 田维坚; 温亚楠; 张清芬; 孙海才; 孔倩倩
2013-08-07
专利权人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
公开日期2013-08-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均匀照明激光光源,包括有驱动电源和激光器,还包括有用于对激光器发出的光进行散射的光学扩散片,和用于控制出射光角度的透镜。本实用新型的激光器经驱动电源驱动发光后,经过光学扩散片散射,使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不均匀矩形光斑变为均匀的圆形光斑,而且,通过调节透镜的前后位置控制出射光角度,使出射光的视场角与摄像镜头的视场角匹配可满足不同照射距离(10-100m)的照明。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均匀照明激光光源,包括有驱动电源和激光器,还包括有用于对激光器发出的光进行散射的光学扩散片,和用于控制出射光角度的透镜。本实用新型的激光器经驱动电源驱动发光后,经过光学扩散片散射,使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不均匀矩形光斑变为均匀的圆形光斑,而且,通过调节透镜的前后位置控制出射光角度,使出射光的视场角与摄像镜头的视场角匹配可满足不同照射距离(10-100m)的照明。
主权项一种均匀照明激光光源,包括有驱动电源(1)和激光器(2),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用于对激光器(2)发出的光进行散射的光学扩散片(3)和用于控制出射光角度的透镜(4)。
申请日期2013-02-20
专利号CN203115855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320080002
公开(公告)号CN203115855U
IPC 分类号F21V14/06 | F21V5/08 | G03B15/05
专利代理人曾庆国
代理机构青岛海昊知识产权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646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会,田维坚,温亚楠,等. 一种均匀照明激光光源. CN203115855U[P]. 2013-08-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3115855U.PDF(21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会]的文章
[田维坚]的文章
[温亚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会]的文章
[田维坚]的文章
[温亚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会]的文章
[田维坚]的文章
[温亚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