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模糊控制的半导体激光器温度控制装置的控制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模糊控制的半导体激光器温度控制装置的控制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模糊控制的半导体激光器温度控制装置及控制方法,该装置包括电源模块、单片机系统、TEC驱动电路、TEC温度控制芯片、导热板、激光二极管、温度传感器系统、键盘控制、显示模块和报警模块;所述单片机系统上连接有键盘控制、报警模块、显示模块和温度传感器系统,所述TEC驱动电路一端连接单片机系统,另一端连接TEC温度控制芯片,TEC温度控制芯片利用硅胶粘贴在导热板的一面,导热板的另一面用硅胶粘贴激光二极管,温度传感器系统中的传感器紧密连接导热板。本发明的控制方法,通过采用温度偏差的绝对值与设定的标准的大小作为选择开关,单片机系统分别采用不同的控制算法对半导体激光器进行温度控制,控制精度高,而且效率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