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

其他题名: 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

其他摘要: 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其在发射可见光的激光二极管上通以方形波电流,使之发出一定光度的激光,并聚焦成一长条形光点,投射在电度表转盘边缘,使用广角度的光电接收电晶体接收由转盘反射回来的激光,由折回光量的大小辨别转盘黑色标记的旋转情形,进而测量电度表误差。对于不具转盘的电子式电度表,可运用本实用新型的激光指引功能来对准其发出的脉冲信号,进行误差检测工作,具有省时、省力、准确度高等优点。

主权项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其特征在于:激光二极管(LD1)发射的可见激光具有一定的光强度,且聚焦成一长条形光点(B),该光点(B)投射在电度表转盘的边缘,电度表(10)的转盘(20)反射回来的激光由广角度光电接收电晶体(LD2)接收,电度表的误差由折回光量的大小精确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