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
其他题名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
李政良
2001-12-26
专利权人李政良
公开日期2001-12-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其在发射可见光的激光二极管上通以方形波电流,使之发出一定光度的激光,并聚焦成一长条形光点,投射在电度表转盘边缘,使用广角度的光电接收电晶体接收由转盘反射回来的激光,由折回光量的大小辨别转盘黑色标记的旋转情形,进而测量电度表误差。对于不具转盘的电子式电度表,可运用本实用新型的激光指引功能来对准其发出的脉冲信号,进行误差检测工作,具有省时、省力、准确度高等优点。
其他摘要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其在发射可见光的激光二极管上通以方形波电流,使之发出一定光度的激光,并聚焦成一长条形光点,投射在电度表转盘边缘,使用广角度的光电接收电晶体接收由转盘反射回来的激光,由折回光量的大小辨别转盘黑色标记的旋转情形,进而测量电度表误差。对于不具转盘的电子式电度表,可运用本实用新型的激光指引功能来对准其发出的脉冲信号,进行误差检测工作,具有省时、省力、准确度高等优点。
主权项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其特征在于:激光二极管(LD1)发射的可见激光具有一定的光强度,且聚焦成一长条形光点(B),该光点(B)投射在电度表转盘的边缘,电度表(10)的转盘(20)反射回来的激光由广角度光电接收电晶体(LD2)接收,电度表的误差由折回光量的大小精确测量。
申请日期2001-01-21
专利号CN2468061Y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01202007.9
公开(公告)号CN2468061Y
IPC 分类号G01R35/04
专利代理人刘芳
代理机构北京三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558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李政良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政良. 一种利用激光检测电度表误差的检测仪. CN2468061Y[P]. 2001-1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468061Y.PDF(48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政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政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政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