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偏振光泵浦的碱金属蒸汽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偏振光泵浦的碱金属蒸汽激光器

其他摘要: 一种偏振光泵浦的碱金属蒸汽激光器,涉及新型激光器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半导体激光器的成本高、效率低、激光输出功率低的问题。该激光器包括LD泵浦单元、增益单元和谐振腔,LD泵浦单元放置在谐振腔外,增益单元放置在谐振腔内;LD泵浦单元包括LD泵浦源、传输光纤和耦合透镜组,增益单元中的第一磁极和第二磁极设置在恒温炉外部,碱金属蒸汽池设置在恒温炉内部,LD泵浦源发射的泵浦光由传输光纤输出至耦合透镜组,耦合聚焦并通过偏振片进入碱金属蒸汽池,在泵浦激励作用下实现碱金属原子的有效粒子数反转,通过谐振腔的反馈作用形成碱金属激光由输出镜输出。本发明的激光器成本低、效率高、激光输出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