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复合腔结构的自拉曼黄光激光器

其他题名: 一种复合腔结构的自拉曼黄光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复合腔结构的自拉曼黄光激光器,激光二极管泵浦源发出增益介质内吸收带内的泵浦光,通过传能光纤和耦合透镜组聚焦于增益介质内部,增益介质吸收泵浦光形成粒子数反转,在谐振腔共用反射镜和激光全反镜构成的激光谐振腔反馈作用下形成基频激光振荡;基频激光经过增益介质时产生拉曼增益,当拉曼增益大于谐振腔共用反射镜、分束镜和黄光输出镜构成的拉曼谐振腔的腔损耗后,在拉曼谐振腔内形成稳定的斯托克斯光振荡;斯托克斯光在倍频晶体中发生倍频,产生黄光二次谐波经过黄光输出镜输出。采用复合腔结构,能够大幅缩短基频激光谐振腔长度,从而有效增大谐振腔稳区,应用更高的泵浦功率,达到提升自拉曼黄光激光器输出功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