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多波长泵浦的超宽带随机光纤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多波长泵浦的超宽带随机光纤激光器
张汉伟; 周朴; 许将明; 肖虎; 冷进勇; 吴坚; 司磊; 许晓军; 陈金宝; 刘泽金
2017-10-13
专利权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公开日期2017-10-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多波长泵浦的超宽普随机光纤激光器。包括多波长泵浦源、超宽带耦合器以及被动光纤。多波长泵浦源可以是常规的光纤激光器,也可以是光纤耦合的半导体激光器或者固体激光器,单一波长激光器线宽在1nm到5nm之间,波长的数量根据实际需求确定,波长间隔在5nm到15nm之间,各单一波长激光器采用波分复用器或者直接级联的方式产生。若采用直接级联的方式,级联顺序是长波长激光在前,短波长激光在后。超宽带耦合器能保证泵浦波长和产生的信号泵浦都低损耗的通过。本实用新型与现有随机光纤激光器相比能够产生更宽谱宽、更高功率的随机光纤激光。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多波长泵浦的超宽普随机光纤激光器。包括多波长泵浦源、超宽带耦合器以及被动光纤。多波长泵浦源可以是常规的光纤激光器,也可以是光纤耦合的半导体激光器或者固体激光器,单一波长激光器线宽在1nm到5nm之间,波长的数量根据实际需求确定,波长间隔在5nm到15nm之间,各单一波长激光器采用波分复用器或者直接级联的方式产生。若采用直接级联的方式,级联顺序是长波长激光在前,短波长激光在后。超宽带耦合器能保证泵浦波长和产生的信号泵浦都低损耗的通过。本实用新型与现有随机光纤激光器相比能够产生更宽谱宽、更高功率的随机光纤激光。
主权项一种基于多波长泵浦的超宽带随机光纤激光器,包括多波长泵浦源(1)、超宽带耦合器(2)和被动光纤(3),所述多波长泵浦源(1)是常规的光纤激光器,或者是光纤耦合的半导体激光器或者固体激光器,利用泵浦源的光谱特性结合随机激光自身的光谱展宽,产生连续超宽带的随机激光输出,其特征在于: 多波长泵浦源(1)的输出端与超宽带耦合器(2)的一端采用熔接的方式加以连接,超宽带耦合器(2)的公共端与被动光纤(3)采用熔接的方式加以连接;被动光纤(3)的另一端切斜角以抑制本端面反馈,并作为随机激光的前向输出端;超宽带耦合器(2)的另一端切斜角,作为随机光纤激光器的后向输出端; 所述激光器为单一波长激光器,线宽在1nm到5nm之间,激光器波长间隔在5nm到15nm之间, 所述激光器采用波分复用器或者直接级联的方式产生,若采用直接级联的方式,级联顺序是长波长激光在前,短波长激光在后。
申请日期2017-01-19
专利号CN206558873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20074248.1
公开(公告)号CN206558873U
IPC 分类号H01S3/067 | H01S3/30 | H01S3/0941 | H01S3/094
专利代理人冯青
代理机构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专利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534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汉伟,周朴,许将明,等. 一种基于多波长泵浦的超宽带随机光纤激光器. CN206558873U[P]. 2017-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6558873U.PDF(28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汉伟]的文章
[周朴]的文章
[许将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汉伟]的文章
[周朴]的文章
[许将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汉伟]的文章
[周朴]的文章
[许将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