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量位移的激光传感器

其他题名: 一种测量位移的激光传感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测量位移的激光传感器,它包括:半导体激光器、镜头、二套镜片组、分光镜、光路检测器、线性CMOS阵列器件、信号处理器、调整钮、红色滤光片和外壳,工作原理是光学三角法,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光经过镜头准直后,将可见红色激光射向被测量运动部件表面,被测量运动部件表面漫反射光斑经二套镜片组非同一时刻接收会聚成像在线性CMOS阵列器件上,被测量运动部件的表面相对参考平面发生变化时,由接收镜片组收集到的漫反射光在线性CMOS阵列器件的感光面上所形成的光斑也发生相应的位移变化,线性CMOS阵列器件的处理控制电路得到感光面上面光斑位移变化信息,传输给信号处理器,信号处理器计算出被测物体的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