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弯曲度与温度梯度方向关系实验装置与实验方法

其他题名: 光线弯曲度与温度梯度方向关系实验装置与实验方法

其他摘要: 一种光线弯曲度与温度梯度方向关系实验装置与实验方法,在底座上设透明水槽,透明水槽长度方向的右外侧面上设坐标纸,透明水槽内前侧壁和后侧壁上至少设1个半导体制冷片支架,每个半导体制冷片支架上设1个浸入水中的半导体制冷片,半导体制冷片的前侧面为热面与水平面垂直、与透明水槽的前侧壁平行,前侧壁半导体制冷片支架上的半导体制冷片和后侧壁上半导体制冷片支架的半导体制冷片关于透明水槽的长度方向垂直中心平面相对称,相对称的两个半导体制冷片的水平中心平面在同一个水平平面内;透明水槽外左侧底座上设安装有半导体激光器和圆柱面透镜的激光器支架,圆柱面透镜的中心线与激光器出射的激光束在同一个平面内相垂直。

主权项一种光线弯曲度与温度梯度方向关系实验装置,在底座(5)上设置有透明水槽(2),透明水槽(2)的右外侧面上设置有坐标纸(4),透明水槽(2)外左侧底座(5)上设置有激光器支架(7),激光器支架(7)上设置有半导体激光器(1),其特征在于:透明水槽(2)内的前侧壁和后侧壁上分别至少设置有1个半导体制冷片支架(8),每个半导体制冷片支架(8)上设置有1个浸入水中的半导体制冷片(3),半导体制冷片(3)的前侧面为热面,热面与水平面垂直、与透明水槽(2)的前侧壁平行,前侧壁半导体制冷片支架(8)上的半导体制冷片(3)和后侧壁上半导体制冷片支架(8)的半导体制冷片(3)关于透明水槽(2)的长度方向垂直中心平面相对称,相对称的两个半导体制冷片(3)的水平中心平面在同一个水平平面内;在激光器支架(7)上半导体激光器(1)激光出射光方向上设置有圆柱面透镜(6),圆柱面透镜(6)的中心线与半导体激光器(1)出射的激光束在同一个平面内相互垂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