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
唐淳; 余俊宏; 郭林辉; 吴华玲; 颜昊; 王昭; 高松信; 武德勇
2015-10-07
专利权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5-10-0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的技术方案,该方案基于光束全反射原理,利用直角棱镜空间组合作为光束旋转器件,采用柱面透镜组作为Y方向准直,两片式柱面缩束镜作为X方向缩束器件,在不引入各发光点光程差的前提下,可实现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整形。该实用新型具有光束旋转无像差,不改变光束前进方向,整形系统装调简单易行等特点。基于该实用新型研制的半导体激光高亮度光纤耦合输出光源可应用在泵浦光纤激光器、医疗及工业加工等众多领域。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的技术方案,该方案基于光束全反射原理,利用直角棱镜空间组合作为光束旋转器件,采用柱面透镜组作为Y方向准直,两片式柱面缩束镜作为X方向缩束器件,在不引入各发光点光程差的前提下,可实现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整形。该实用新型具有光束旋转无像差,不改变光束前进方向,整形系统装调简单易行等特点。基于该实用新型研制的半导体激光高亮度光纤耦合输出光源可应用在泵浦光纤激光器、医疗及工业加工等众多领域。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其特征是:包括有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快轴准直透镜、直角棱镜组、柱面透镜组和两片式柱面缩束镜;所述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发射的激光束依次穿过快轴准直透镜、直角棱镜组、柱面透镜组和两片式柱面缩束镜后输出。
申请日期2015-05-27
专利号CN204696448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20346203.6
公开(公告)号CN204696448U
IPC 分类号H01S5/06 | G02B6/43
专利代理人卿诚 | 吴彦峰
代理机构成都九鼎天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512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淳,余俊宏,郭林辉,等.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 CN204696448U[P]. 2015-1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4696448U.PDF(55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淳]的文章
[余俊宏]的文章
[郭林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淳]的文章
[余俊宏]的文章
[郭林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淳]的文章
[余俊宏]的文章
[郭林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