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的技术方案,该方案基于光束全反射原理,利用直角棱镜空间组合作为光束旋转器件,采用柱面透镜组作为Y方向准直,两片式柱面缩束镜作为X方向缩束器件,在不引入各发光点光程差的前提下,可实现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整形。该实用新型具有光束旋转无像差,不改变光束前进方向,整形系统装调简单易行等特点。基于该实用新型研制的半导体激光高亮度光纤耦合输出光源可应用在泵浦光纤激光器、医疗及工业加工等众多领域。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的快慢轴光束质量匀化装置,其特征是:包括有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快轴准直透镜、直角棱镜组、柱面透镜组和两片式柱面缩束镜;所述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发射的激光束依次穿过快轴准直透镜、直角棱镜组、柱面透镜组和两片式柱面缩束镜后输出。